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铭心 职业:工薪 年龄:37位置:中国,吉林个性介绍:懵懵懂懂四十年,风风雨雨几十载。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8)进入森林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2007-05-16 08:5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6)进入森林

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   晚餐是在比较愉快的气氛之下结束的,虽然林峰的态度依旧不是十分友好,但是还是没有表现得太明显。席间林逸凡将我们相识的过程,简单的叙述了一下,揭开了谷老先生的疑团。而谷老先生也将我到来的原因,讲给了林逸凡。但是他没有提在唐平家发生的事。这正是我所希望的,正如谷老先生所说:如果将这一切所发生的事情,公布于众那就是害了我。

    晚饭过后,我单独和谷老先生谈了话。告诉他我明天准备去寻找母亲给我留下的那些东西。谷老先生叮嘱我要小心,并告诉我他会为我准备必要的物品。

    天亮了以后,我早早的起床。取出了一套迷彩服,这是我在部队时得到的。我今天要进山,这件衣服还是很实用的。将母亲留给我的项链戴好,略微整理了一些物品和师傅给我的那些小玩意,我向外走去。来到大厅的时候,谷老先生已经在沙发上的等侯。见我下来,他向我招招手道:“我已经让女佣做好了早餐,一起去吃吧。”

    早餐很精致,但是由于今天我有事情要做,所以胡乱的吃了一口就要走。谷老先生将我叫住:“这里的山很大的,林子也十分浓密。我为你准备了一些东西,你带上吧。”

    “我已经有准备了。进山携带的东西过于多了,会有碍行动的。”我忙说道。

    “东西不多,还是会很有用的。带上吧。”说着他递给我一个小箱子,和一部手机。虽然是手机,但是比我用的那部大得多厚得多。

     “这部手机没有你那个漂亮,但是很实用。即便是在无人区的荒漠,它还是会有网络信号的,带上它,好有个联系。”谷老先生说道。

     这种手机我在电脑中见到过,它之所以信号如此强劲,是因为它可以直接接收卫星的传输。听说通话费用价格不菲。

     刚要推辞,谷老先生面带怒色:“不要说不用,万一有什么事我可以知道你在哪。我可不希望你在我这有什么事情发生。”

     真是盛情难却,我只好将小箱子和手机接过来放在我背包中。谷老先生随即又从衣袋里取出一把钥匙:“这是我旅行用的越野车,你先拿去用吧,车就停在门口。”

     我知道,这个时候,这样一部车子会给我很大的帮助。但我还是推辞了一下:“那怎么好意思,我还是自己想办法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?这是我借给你的,你要缴费用的。哈哈。”谷老先生爽朗的笑了起来。“开个玩笑,这不算什么,等你回来我还有事情请你帮助呢。”

     感激之情由衷升起,我知道这个时候,这一辆车会为我解决很大的问题。因此我没有说什么,接过钥匙,转身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 令我感到惊奇的是,这辆越野车竟然是最新型的军用越野。我不得不再次想到,谷老先生到底是干什么的?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实力?他这样的帮助我,会有什么目的呢?不会仅仅是因为我的养父以前对他有过帮助那么简单吧。然而现在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,我眼前的问题是要找到母亲给我留下的箱子。

     来到李富贵的门前,我辨认了一下方向。顺着记忆中母亲给我提示的影像里的那条路行驶下去。当年的小路已经变宽了,路面相对平整了一些。但是路面越来越不好走,树木也越来越多。幸好这是一辆军用越野,如果是其他的车早就抛锚了。大约行驶了三个多小时的时候,我来到了一个耸立的山脚。山,大约有四、五千米高,山势很陡。车子是无法前行了,左右望去我找到一个还算平整的地方,将车开了过去。然后,用军刀砍来一些树枝将车隐藏好,背起行囊向山上走去。

    山上早已没有了路,我只好凭着记忆,去按照母亲给我的影像指示前进。由于林子过于密,光线很暗。脚下的草皮又湿又滑,好久我才爬到了山顶。放眼望去一片林海,郁郁葱葱。天空中两只苍鹰在滑翔寻觅着它的猎物。我不禁被大自然的美丽惊呆了,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。

    我看了看手表,已经是下午两点一刻了。不知不觉中,我已经走了好几个小时。我连忙从背囊中取出一些食物,填饱了自己的肚子。然后,我站了起来开始辨认方向。确切地说是在回忆项链发出的影像。忽然我看见远方的一座断崖,悬崖壁有些熟悉,我连忙取出一个望远镜仔细观察,是的,就是那里,我高兴的跳了起来。

    虽然是看见了断崖,但是我随即又冷静下来。山路是很难走的,再说中国有句古话叫“望山跑死马”。估计从这里走到断崖下最少还需要五、六个小时、现在已经接近下午三点钟,还有四个多小时天就有黑了。况且林子如此浓密,也许用不上四个小时我就会辨认不清方向了。看来天黑以前我是不可能到达目的地了。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要抓紧前进,在天黑之前找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。

     两个小时以后我在山腰找到了一块平地,树木的间隙也没有那么密,我决定就在这里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