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铭心 职业:工薪 年龄:37位置:中国,吉林个性介绍:懵懵懂懂四十年,风风雨雨几十载。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9)寻找山洞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2007-05-16 10:53 阅读(?)评论(0)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9)寻找山洞

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   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时,我发现,我的睡袋外面沾满了露水。昨天我在这块平地上选择了四棵距离比较合适的树,在较高的位置上安装的我的吊床。之所以选择这样的高的地方,而不是在地面。是因为我知道这样浓密的树林里最可怕的并不是人,而是各种食肉野生动物。在它们饥饿的时候是不会管你是否对他有危害,它需要的只是食物。在它们的领域中只有一条真理,那就是者生存。

    昨天,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做了几件事情:

    一是给谷老先生打了个电话,报了平安,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我的位置。简单的几句就挂掉了。我当时想给我的父母也打个电话,但是,我没有打。这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念他们,而是我不想他们知道我现在的情况,而为此担心。

    二是检查了谷老先生给我的小箱子。箱子里面的物品让我真的十分兴奋,一把92式手枪和一些子弹。其实我是未必会用到这些东西的,因为我的身上有师傅为我准备的飞镖,我自信在十五米范内可以将人杀死。但是我还是十分的喜欢这这把手枪的,这也许就是男人的天性吧。但是这这件物品的出现,使我对于于谷老先生的身份了更存疑虑。

    我从树上下来,就着树叶上的露水檫了擦脸。今天的天气不错,透过浓密的树枝可以看见碧蓝的天空,这也使我的心情感到愉快。我从背包里取出一些压缩食品慢慢的享用我的早餐。

    简单的早餐给我补充了能量,我开始从新整理我的物品。再往前就是更难走的山路,浓密的树林里野生动物的足迹越来越多,我不得不做一些防范。军刀是必备的,我将它挂在我的腰间。那把手枪我也上好子弹带在身上。然后整理好背包,喝了一口水,出发了。

    山路依旧不是很好走,但是是下坡。相对时间要节省很多,在中午的时候我到了那座山崖脚下。但是却没有找到开启石门的那个石块。难道我走错了?但是随即我看见了山崖上的一棵树,和影像中的完全一样。我知道我是对的。但是那块石头呢?正想着,忽然听见山崖上有石头滚落的声音传来。我不禁向山崖上望去,依稀可见几个黑影飞快的下落。我本能的,迅速向后移动。几块零星的大石在我刚刚站里的地方落下。发出沉闷的响声。灰尘散去,地面上露出几个深坑。

   幸亏我反应灵敏,如果我没有及时发现的话,我一定会毙命。这里真的很危险。我决定先退到安全的地方再想办法,正好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向后退了大约50多米,我在一棵树下停住。将我身上的背包解了下来,取出一些食物吃了起来。我的确有些太累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会。边吃东西我边想:那个开启石门的石头哪去了?应该就是这个位置,怎么会不见了呢?我的记忆力是非常好的,我不会记错方向。而且这里的山脉的形状和影像里的相同。应该就是这里,但是……

    我忽然想到刚才滚落的石头,对呀,我今年都已经24岁了,这24年间难保不发生大的山体滑坡什么的。也许就是这样,所以现在那块石头已经被埋到了地下。这可怎么办?如果我的设想是真的,那我要如何才能找到那个石门。我不禁有些泄气,费了这么多的精力难道得到的只是这样的结果吗?

    水壶中的水已经不多了,还是先解决最基本的生存问题再说吧。我四处张望着寻找水源。在断崖的一角我发现了有一个闪烁的光带,看上去很像是水流,我拎起背囊向那里走去。原来这是一个小山泉,泉水由山石间宽约十厘米的裂缝中缓缓流出,十分清澈。我用手捧起泉水饮下,泉水清凉甘甜,让人回味无穷。

    不知何时,我的耳畔传来一阵阵的轰鸣声,好像很远,又视乎很近。声音不是很大,但是却很清晰。这让我有些不解,如此浓密的森林,难道还会有十分大的机器在运转?我仔细的寻找声音的方向,最后我发现只有在靠近泉水的时候才会听见声音。而泉水流出的裂缝正是这声音的来源。

   我从背囊中取出一只小巧的强光手电筒,向石缝当中照去。我惊呆了。石缝里面竟是一个山洞,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天然的长廊。里面不是十分宽敞,但是绝对可以容许一个人通过。

   既然这个通廊也是在这个山体里,那会不会和我要找的山洞相通呢?我决定想办法进去看看。而现在的唯一问题是我如何能进到通廊里。

(未完待续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