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铭心 职业:工薪 年龄:37位置:中国,吉林个性介绍:懵懵懂懂四十年,风风雨雨几十载。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7)林逸凡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2007-05-15 11:26 阅读(?)评论(0)

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6)林逸凡

        刚刚将我的行李安顿好,我就被叫到二楼古老先生的书房。谷老先生正在整理一些物品,见我进来,他指了指书他书桌对面的一把转椅说:“先坐一会,我马上就好。”

    我走到椅子前坐好,开始观察书房的布局。书房不是很大,与外面的格调却不相同。这里的物件是以古朴典雅为主,用具的颜色均属于棕色系。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。

    谷老先生整理好物品后,坐到了我的对面。他笑了笑:“林峰的‘见面礼’不是很有好啊。不过从他的表情来看,他吃了暗亏。你教训他了?”

    我不禁佩服他的细腻,连忙歉意地说道:“呵呵,对不起,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谷老先生露出赞许的目光:“没有,你做的很好。我感觉这孩子有些过于傲慢,他是该得到点教训了。嘿嘿,但是你要注意呀,他的报复心很强的。”

    听古老先生这样说,我叹了口气:“已经这样了,我以后尽量躲着他一点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谷老先生淡淡的笑了笑:“一会他的父亲林逸凡就回来了,我想把你介绍给他认识。”

    林逸凡?这个名字好熟悉,似乎在哪里听过。我有些纳罕的望着谷老先生,等待他的下文。

    “他是我的表弟,他在……”谷老先生说出了一个组织的名称,这个名称让我十分震惊。因为那个组织我是知道的,他们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组织。拥有着许多的特权,主要是进行一些秘密调查的事情。他们的成员不多,但是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。我之所以知道得这么详细,是因为,我曾经有过机会和他们的成员接触。

   那个时候,那个组织看上了我。原因是——全军技术大比武,我各项成绩均是优异。林逸凡……我想起来了,当时和我谈话的,就是他。但是我没有接受,因为他们的条件过于苛刻。连娶老婆都要由组织指定,就更不要说人身自由了,我可受不了那些。幸好这个组织是自愿参加的,所以我还是按期退伍了。

    今天能在这里遇见他,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呀。

    我刚刚想到这里,佣人敲了敲门走了进来:“谷老先生,晚餐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    “啊,知道了。”谷老先生回答道:“我们这就下去,对了逸凡回来了吗?”

    “刚刚回来,已经在客厅等您了。”佣人回答。

    和谷老先生来到客厅的时候,林峰和林逸凡正坐在沙发上聊天,也许是谈到什么开心的事情,父子二人对视着哈哈大笑起来。气氛很是和谐。

    “亦凡,你回来了。怎么样最近好吗?”谷老先生远远的招呼道。

     林逸凡和林峰同时抬起头,各人露出不同的表情。林逸凡是欢乐的笑容——那是对着谷老先生笑的,林峰是愤怒的表情——那表情是送给我的。我无奈的笑了笑,看来这个林峰还真是很记仇。我无意中又得罪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谷老先生和林逸凡寒暄过后,将我叫道他的身边,对林逸凡说:“给你介绍个小朋友,他叫……”

    没等谷老先生说完,林逸凡就接着说道:“吴天宇!哈哈,没想到你也在这里?”

    顾不上谷老先生和林峰诧异的目光,我赶紧上前握了握林逸凡的手:“你好,林先生。谢谢你还记得我。”

    “怎么会忘记呢,你是唯一一个和我谈话后没有进入组织的人。怎么样小兄弟,你还好吧?”林逸凡笑着说道。

    “是呀”我连忙回答“我到这里有点事要办,呵呵,谷老先生正在帮我。所以才会在这里。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谷老先生咳嗽了一声“啊——咳咳,我说,你们认识?”

    这时谷冰雪从一餐厅走了过来:“爸爸,叔叔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林逸凡连忙答道:“啊,是呀,哈哈,走吧表哥边吃饭我边告诉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续)

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