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铭心 职业:工薪 年龄:37位置:中国,吉林个性介绍:懵懵懂懂四十年,风风雨雨几十载。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6)山间别墅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2007-05-14 07:23 阅读(?)评论(0)

《冰雪蓝狐》之身世之谜——(6)山间别墅(本文原创 请勿转载)

      还是那趟列车,只不过是返程,到达谷老先生家的时候仍是黄昏十分。在回来的路上,谷老先生说要为我介绍个很有背景的“大人物”。这让我不禁想起,在唐平家临行前他接到的电话。电话是谷冰雪打过来的,好象是说家里来了客人。当他知道是谁的时候,高兴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我不知到谷老先生所谓的大人物是谁,但是从他这一路高兴的样子我想一定和他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    下车以后,谷老先生没有同意我回到旅馆,而是让他的司机将我们载回家。在小镇中心路口司机将车头一转,向东驶去。谷老先生曾经对我说过,他在镇郊有一座别墅。一般情况下,晚上都是回到那里住。我想,他一定是带我去哪里。

    路程不是很远,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。汽车在盘山道旁一座精美的大铁门前停下来。谷老先生介绍说这里就是他的家。

    令我惊叹的是,谷老先生的别墅竟然如此的漂亮。装潢淡雅清新,高贵但不奢华。室内的装饰精致细腻,柔和温馨。能够在这样的房子里居住,我想他不应该是仅仅做当铺那么简单。或许他在其他的地方有别的产业,不然他的经济实力不可能如此雄厚。

    也许是听到了佣人和我们的谈话声,谷冰雪从楼上走了下来,身后跟着一位帅气的男士。感觉上他比我小,应该只有二十岁的样子。虽然他很帅气,但是却莫名的令我产生一种厌恶感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,我暗想,谷老先生说要给我介绍的“大人物”不会就是他吧。

    谷冰雪的出现是意料之中的事,在谷老先生邀请我到他的家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到了。所以这次应该是有所防备,但是她秀美的样子还是令我有些目眩。看来,她注定成为我的克星了。

    猩红色的贴身无袖小衫,深蓝运动裤,洁白的运动鞋。手上还带着红色运动型,半指散打搏击手套。这样的装束,在她的身上透漏出一种干练和一种另类的美。

    “爸爸,您回来了?怎么这么快?”谷冰雪边下楼边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呀,我要办的事情有些变故。所以提前回来。”说完他用手指了一下我:“天宇这几天住在这,你叫人把客房收拾一下。”

    “哦,我这就去安排一下。”冰雪转身走了出去。她凹凸有致的身材,让我的心怦怦直跳。

      谷老先生向冰雪身后的那位男士道“林峰,你好,你父亲不是也来了吗?他人在哪?”

    那个男士立刻回答道:“谷伯伯,我爸爸刚刚被人接走了。好像去见什么人,他说一会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 “哦”谷老先生答道:“啊,林峰给你介绍,这位是吴天宇先生。是我的一位好友的儿子,天宇,这位是林峰。是你林伯伯的儿子。你们是年轻人,要多多接触。”

     虽然我并不知道古老先生说的林伯伯是谁,但是我知道一定就是那个所谓的“大人物”。想到这,我不禁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位被称为林峰的男士。大约有一米八五左右的身高,健壮的身材。帅气当中还有一些傲慢,使人很不舒服。我清楚的知道,这个时候我绝对不能失礼。所以我忙走上前伸出手:“你好,林先生。”

    林峰轻蔑的看了我一眼,没有做出回应,这使我非常尴尬。大约有两秒钟的时间,他才将他的右手伸了出来,搭在我的手上。我感到他的手在用力,我知道他是想给我一个下马威。然而,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。多年的训练已经使我的身体非常强壮,虽然外表上不是很明显,但是我的绝不会惧怕他。我冲他笑了笑,按照师傅教我的方法暗暗的运了一下气,让那股真气在体内游走。我的手也慢慢的加上了力气。

    林峰的脸渐渐的红了起来,微微露出痛苦的表情。我忽然意识到自己错了,他既然是谷老先生的客人,我不能太过分。所以我放松了手力,林峰立刻将手抽了回去。我笑着说:“认识你很高兴。”

    林峰没有回答,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将头扭了过去。

    我装做无辜似的向谷老先生耸了耸肩,谷老先生笑了笑,对身旁的女佣说道:“张妈,带吴先生去客房,哦,对了告诉厨房快点开饭。我有点饿了。”

    (未完待续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